校党委巡察组进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9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滨海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d08ae8828e9947e3ac64ed2746b422cb.png


b11a2e46a7ef4d34bcef4ae2d43c0ab3.png


夏静波指出,开展巡察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在萌芽状态发现和解决,破解改革发展中的梗阻点,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委落实责任,规范权力运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夏静波强调,校党委决定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巡察,体现了校党委对2个基层学院的高度重视,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把查找问题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作出表率,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如实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巡察组组长武立群对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12+N”方式开展工作,紧扣学院党委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学院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动员会前,巡察组向2个学院教职员工下发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现场巡察期间(10月29日至11月27日)设举报电话:60601638,举报电子邮箱:kdxcz@tust.edu.cn,分别在滨海校区中院8号楼B区2楼北侧玻璃窗旁、逸夫楼正门进门处、5号楼东侧设置征求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