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930日上午,校党委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夏静波,纪委书记邢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纪委办、负责同志,第一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邢军同志主持。

  
 

俞绍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有关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俞绍平同志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开展好我校第一轮巡察工作,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充分发挥巡察“千里眼”、“侦察兵”作用,及时发现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转向“严、实、硬”。要紧密结合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通过“政治体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俞绍平同志指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协作配合,强化整改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巡察组同志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巡视巡察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夏静波同志宣布了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决定。校党委授权武立群同志任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曹荣、张千千同志任第一轮巡察组副组长。第一轮巡察对象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邢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好学习传达,结合工作方案,做好巡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头。被巡察单位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断营造良好的巡察环境和氛围。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志智宣读了《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组长武立群同志代表第一轮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魏连江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