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5

20191226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滨海校区西院8号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靳术海代表巡察组向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司占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夏静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按照教育工委要求,我校与财经大学开展交叉巡察。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巡察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运用“12+N”的工作方法,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对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确保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夏静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学院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有机融合起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向校党委和全院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靳术海同志代表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强化管党治党,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学院党委“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领导班子缺少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严格;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存在重形式布置、轻实效检查现象。二是党的建设虚化,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支持教育教学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方面流程不规范。三是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监督不强;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勇气不足;工作作风存在形式主义倾向;对运用“第一种形态”认识不到位,存在一定程度的好人主义。

 

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二是实效先行抓落实,着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阵地,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三是持之以恒抓关键,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落实落细。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司占军同志表示,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有的放矢,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坚决按照校党委和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工作迈向新台阶。

 

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