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第六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翠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军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同志列席会议。


ba8fd2ab555b439d96bb8368f4ad0eb4.jpg


冯翠玲指出,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指出了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市委在第二轮常规巡视期间,采取“同步巡”方式,组织16所市属高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的专项巡察,并同步开展指导督导。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项巡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落实市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力抓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项巡察,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冯翠玲强调,我们要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院建设政治保障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在指导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任务,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全面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冯翠玲要求,巡察组要紧扣学院特点,精准有效监督,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办要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职责,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抓好落实,协调解决巡察中的具体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做好巡察进驻前的信息沟通、巡察中的协作配合、巡察后的成果运用等相关工作,强化贯通融合,形成信息共享、力量互助、成果共用的监督合力。

会上,冯翠玲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委巡察组,授权武立群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张千千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武立群同志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会后,召开巡察工作联席会,各职能部门围绕专项巡察任务和巡察监督重点,向巡察组介绍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