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4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滨海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翠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巡察办主任,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c192d2b99fd04fc69a6e727a686c0fe6.png


917c47d053db43ef8199c00e09be1986.png


冯翠玲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


冯翠玲强调,校党委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两个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坚决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武立群对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12+N”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抓好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和信访受理电话:60601638,60601902;设电子邮箱:kdxcz@tust.edu.cn;同时在滨海西校区11号楼三楼楼梯口处、滨海中校区体育馆南一门过道、5号楼东侧以及河西校区体育馆入门左手侧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2日。根据巡察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