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10月27日上午,巡察干部座谈会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以及三届校党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组抽调干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巡察办主任王志智主持。


夏静波在听取巡察组同志座谈交流后,代表校党委对专兼职巡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2018年校党委启动首轮巡察以来,巡察工作在认识上不断提高,制度建设上逐步完善,工作越来越规范,从已完成的几轮巡察工作情况看,巡察在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促进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夏静波强调,建设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是开展好巡察工作的关键,校党委将巡察干部培养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把巡察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通过建设巡察人才库、交流轮岗等方式,不断选优配强专兼职巡察干部。年轻干部要将参加巡察作为宝贵的锻炼机会,通过巡察,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在得到历练的同时,促进更好完成本职工作,提升本单位工作水平。最后,夏静波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重视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勤学善学,夯实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二要加强实践锻炼,敢于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锻炼自己,不断总结提高,扬长补短,提升能力;三要严格自律,提高要求标准,不断成长进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第一轮巡察组抽调干部围绕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培养严谨细致工作作风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参加巡察工作的收获、体会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第二轮巡察组成员结合参加学习培训、参与巡察进驻准备等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巡察组组长武立群在座谈中表示,作为巡察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借鉴上一轮巡察工作经验,主动学习,深入思考,与巡察组同志一起通力合作,完成好三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