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于6月5日至7月4日对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9月17日,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李福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组织部、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议。


 914cbb97ca484aef99176772d8bd3796.png

861006273abb4bfb9f916b879bae7f59.png


本轮巡察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工作,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被巡察党组织、广大师生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夏静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弱的试金石,能不能整改到位,直接关系到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关系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标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巡察整改的实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福星同志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担当进取精神有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动性不够;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础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盛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蕴智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表示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完全接受。要坚决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