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3

5月29日,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b57d2e6d9904d6cab00013ab1a73825.jpg


韩金玉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水流不到头的问题,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督促基层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韩金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全面复课开学和“一院一地”办学布局调整的特殊时期,对做好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借鉴上两轮巡察的有益经验,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校党委部署要求,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服务师生、履职尽责、廉洁用权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巡察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作用,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党委巡察组,采用“一托二”方式,对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授权李福星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李滨、张千千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巡察期间,组织部和宣传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会上,巡察办负责同志宣读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发言,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负责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