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4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三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滨海校区言泉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三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忠良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f6077ba40d642b19f1520f6fa2c0709.png


夏静波强调,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校党委部署要求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夏静波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开展好三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巡察组经校党委授权,肩负着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党内监督的神圣使命。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支持配合巡察,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改进不足、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形成监督的强大合力。巡察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党委巡察组,采用“一托二”方式,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授权武立群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李滨、杨华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巡察期间,组织部和宣传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会上,巡察组组长武立群代表巡察组发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树峰、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