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3

为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对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1031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滨海校区西院8-103会议室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军,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司占军主持。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 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院。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发展的成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邢军同志强调,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通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采取交叉巡察的方式进行。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授权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组来我校开展巡察工作。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共同政治责任。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要强化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巡察组组长靳术海对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五个紧扣”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监督重点”,全面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情况,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司占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要抓好巡察整改,把巡察监督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前,巡察组向全院教职员工下发了对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