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023日上午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一会召开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部、巡察办、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审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体检,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发展的成效。

 

韩金玉同志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充分运用“12+N”巡察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把市委巡视组反馈的属于巡察监督范围重点问题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切实发挥接力巡察对巡视成果运用的促进作用。要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韩金玉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巡察“一盘棋”思想,建立巡察办、巡察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推进巡察工作强大合力。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支持配合,协同作战、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鲜明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肩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坚持原则,发扬斗争精神,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高水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韩金玉同志指出,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开展交叉巡察。开展交叉巡察是破解“熟人监督”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组来我校开展交叉巡察工作表示欢迎。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宣布校党委授权决定,经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研究决定,授权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组对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志智宣读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组长、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专职书记靳术海代表巡察组发言,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司占军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