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21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1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召开。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主持。

  

邢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既是巡视的延伸和补充,也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有力抓手。作为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巡察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二字。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邢军同志强调,巡察的根本目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事业发展。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巡察,是我校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首轮巡察,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积极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切实履行被巡察党组织的各项职责。将学院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最大限度地在萌芽状态发现和解决,真正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发展的成效。

 

邢军同志强调,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权限开展工作,严格运用党章党规党纪这把尺子,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开,解决责任压力层层递减、“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田头”的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转向“严、实、硬”。

 

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武立群同志对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智同志进行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宣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并对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